面包咖啡冻

写论文吧,给你跪下了

joker在感化院的50天3

十五天的新入生培训之后,晓被分配到卫生股。
股长熊田似乎家庭颇有背景,平常院中的管理人员都对他青眼几分,再加上他本人膀大腰圆一身腱子肉,没人敢惹他不说,身边还总是围着几个小弟端茶奉承,在这一个小小的感化院里俨然是一方之霸了。

做大哥的要为小弟谋福利,自然不可能安排重活给他们,一没背景二看起来也没什么战斗力的新入生来栖晓的到来彻底解放了他们的双手,熊田一分到人,立刻就把工作丢了下去,于是晓每天要越过联结通道到别馆的储藏室拿了清扫工具再返回,医疗室,读书室和一楼洗手间都成了他的清扫范围。

宗二和神木没他惨,闲着的时候宗二还常常不计晓耍他的前嫌过来帮忙。

今天两个室友都没有出现,晓只能一个人打扫这一片说不得小的区域。

医疗室里空无一人,院长八兰似乎是个虔诚的教徒,来的那天晚上没有看清,过了几天后晓就发现这幢感化院的细小装饰中充满了宗教色彩,如大厅的受难像,学生们
用餐的椅背上天使的装饰,连医疗室窗户的彩色花窗上绘的都是刺破胸膛的鹈鹕。

那花窗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甚至给人一种易碎的错觉,晓不打算多呆,整好清扫工具准备出门时踢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了“叮”的一声脆响。

——一枚胸针。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喜爱的装饰物罢了,出现在这里却有点不合适。
教养院里衣着统一,女学生们也不允许佩戴装饰品,这种胸针的别针部分甚至可以作为开锁的工具,是确确实实的违禁物品。

估计是谁掉在这里的。还没打算好怎么处理这个小玩意,门就被“哐”地一声打开了,来人似乎也没想到里面有人,踌躇了一下,看清晓手中的东西又不由自主地“啊”了一下。

哦,主人找来了。晓装作没看到那女孩子脸上犹豫的神情,把东西放在桌上就闪身走开了。
他只是个新来的,什么都不知道!

——

午后。
晓打扫完最后一间房间,拖着清扫工具准备放回别馆去。仓库前走廊经过一个拐角,这个时间那一带很少有人在,不过这会却传来了隐隐的交谈声。

听墙角大佬来栖晓仗着自己一身存在感收发自如,堂而皇之地偷听。

他初来乍到认不了几个人,但巧的很,正在争执的两个人他都见过。

一个是早晨在医疗室遇见的女孩,一个是第一天晚上给他领路的真澄。

“你说什么!?我好不容易帮你找回来了你说不要了?不是诚哥给你的最重要的宝物吗?”

真澄一脸平静:“这是违禁物品。”

“哈!?是你执意要带进来的!”

“所以我现在后悔了。这种东西,我不需要了。”

“这可是诚哥——”

“小夏,”真澄打断她,“我以前真的太幼稚了,居然为了这种东西反抗院长,在这里,只有院长是一心为我们好的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劝你的,把胸针交给院长然后去道歉吧。”

“你到底在说什么!?他们,他们还打我们,你都……”

“那是为了我们好。我们本来就不应该顶撞院长。去道歉吧,小夏,院长会宽恕你的。”真澄重复道,午后的阳光打在她的脸上,使人看不清她的表情,却将少女的面部轮廓镀金,仿佛一尊虔诚的天使陶瓷像。

小夏难以置信地后退两步,跑开了,擦过晓时晓看到了她的眼泪。

真澄也走出来,镇静地朝晓点了下头,也走开了。晓感到真澄的眼中好像蒙了一层沉沉的雾,比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更看不到一点光泽了。

——

“真澄和小夏?”

少年院用的是公共浴室,洗澡时晓打算向宗二和神木打听一下关于两个女孩子的事。

“她们好像是朋友来的吧,不过最近没在一块了。”宗二知道得并不多,不过这里虽然男女是男女混合制,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问题,男性学生和女性学生之间的人为界限被划得十分清楚,估计大多数人对其他异性的事情都不是很了解。

“别的我就不知道了,话说晓看不出来啊,你脱了衣服还挺有肌肉…”宗二宛如一个多动症儿童,一刻不招猫逗狗一刻就不得安生,这阵儿嘴上一边答话,手上还一边抢神木的肥皂。

神木长得瘦不说,还矮,扒着宗二的手臂死活够不到,对着宗二是又抓又挠。

两个赤身裸体的男人与一块肥皂扭成一团,场面可以说是非常的gay了。

晓伸手从宗二的魔爪里拯救出那块罪恶的肥皂,把它交给神木,小个子才满意地一推布满雾气的圆眼镜,一副执掌天下运筹帷幄的样子:“那个真澄本来也挺不安分的,经常和院长对着干,小夏也和她一起。真澄有个随身携带的东西,听说挺重视,但是这种违禁品,是明确规定不让带的,半个多月前被管理发现了,她们就大闹了一通,小夏因此受伤在医院里呆了很久,真澄被关进禁闭,一出来,跟变了个人一样。”

“……”

“你们怎么了?”

宗二目瞪口呆:“想不到你还挺八卦…”

神木面红耳赤:“我是关注身边的动向!哪像你,除了会蹦哒还会干什么,简直是只蠢猴子!”

“你说啥!?”宗二撸一把不存在的袖子就要去提溜神木,神木哪能让他得逞,忙想躲在晓的身后,孰料一激动,手中方才挥斥方遒的肥皂一飞冲天,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地后滑行数米,去势还未稳,熊田就带着几个小弟走来,挥着毛巾唾沫横飞给小弟吹他的英勇事迹,全没注意到脚下的险情。

“……那小子还想偷袭我,我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反身就是一拳——”

三人眼睁睁看着那罪恶的肥皂在熊田脚下打着转,搓出一串肥皂泡,香消玉殒。

一月十日晚间。
八兰少年感化院的73名男学生亲眼目睹院中的『自称』老大熊田惨遭一块肥皂暗算,空中转体四百五十度,摔了个四脚朝天,难度系数十点零。

熊田这个人,从来到感化院起就横行霸道,恶名在外,与此同时的,还有他极其好面子和极度记仇的说法。


*鹈鹕的装饰在一些教堂里比较常见,雄性鹈鹕扎破自己胸部流出的血供幼雏饮用的图像,代表牺牲自我的耶稣。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