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咖啡冻

写论文吧,给你跪下了

joker在感化院的50天2

*关于少年感化院的一些东西是真的,大多东西的编的,不过这个不重要。
*焦卡的性格设定大概是老实的外表掩盖不住骚动的内心,非常喜欢调戏人,尤其是龙司这类单纯的。
*不知道后面该怎么写下去,时刻准备着放飞自我。

八兰少年感化院的一面可以看得到海,来栖晓被送到此处时已经是深夜,外面灯很少,看不清建筑的细节,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仿佛是欧式结构,混合着海水拍打礁岸的声音,令晓想起了前些时间看过的恐怖电影。

建筑中灯光也并不十分明亮,但并不显得昏暗,入口处可以看到大厅中被打扫得很干净,不少少年少女正在收拾圣诞装饰,气氛和乐融融,与其说是令外人无尽猜忌的“青少年监狱”,不如说更像是热闹自由的学生宿舍。

院长样子的女人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胸前挂着的银制十字架熠熠生辉:“欢迎你入学,我是院长八兰教子。”

“入学…?”晓瞟到送他来的检察方脸上一闪而过厌恶的神情,不过他也对院长奇特的措辞感到有点意外。

“不错。你不要把这里当做监狱了,我的职责是重新教育你们,使你们更好地更生,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我们这里和学校并没有分别不是吗?所以每一位新人都是我重要的学生哦。”
院长脸上的笑容更真诚:“时间也不早了,快去宿舍里休息吧,本来每个新入生都要经历两个月的集体生活才能够分宿舍的,不过这个月的新生不多,所以就是你们几个人一间宿舍了…真澄,你带他去。

走在走廊上晓才真正体会到这建筑的宽广,从大厅上了楼梯还要走一大段路才到院长口中的宿舍,走廊两侧各种房间的门紧闭着,尽头的楼梯昭示这幢建筑不止两层,更别说还有连接着别馆的通道。

这间感化院的规模之大,恐怕鸭志田的城堡都不遑多让。

被称作真澄的女孩子路上看也不看晓一眼,身体绷得挺直,口中流利地念着院中的注意事项,语调轻柔,但是没有一点起伏。

「像是人偶一样。」

“这就是你的房间,你的室友都是这个月的新入生,院长叫我警告你们不要惹事。”

“惹事的话会怎样?”

真澄没有接他的话,撇了他一眼转过身:“明天早上七时在大厅集合。”

——

“哟,新人。”
房间门并不是铁栅栏,只是上面装了面积很大的单面镜,从外部可以将内部的状况一览无余。
打开门后正对面一个橘色头发的少年盘腿大喇喇坐在床上,伸手向晓打了个招呼。

房间中有四张床,除去橘色头发坐的那一张,空着两张,另一张上坐着个戴圆眼镜的男孩,面容生涩,像是应考生。

“你好…”他说。

这种组合可真够奇怪的。
“请多指教。”晓扶了一下眼镜,看到圆眼镜也不由自主伸手扶上镜框。

“既然人都来齐了,不如相互介绍一下,”橙色头发似乎很活泼,“我叫宪宗二,因为偷了点小东西所以被送到这边来的,那边那家伙叫神木,”宗二示意圆眼镜,“你叫啥啊?因为什么被送来的?”

这个家伙自来熟的程度不输龙司,晓莫名感到熟悉,于是他走到空着的床上坐下,放松身体正色道:“我叫布鲁斯阿天,原因么,”他回忆着当初抓住他的警察的说辞,“大概是业务妨碍和恐吓,毁谤,凶器准备集合罪?”

“哈?”宗二大惊失色,从床上蹦起来,一时不知道该吐槽哪一个好:“你这么牛逼的?你到底是什么人啊?话说你是外国人啊?!”

他的嗓门之大,惊得神木一抖,门外也立刻传来哐哐的敲门声,值班警卫的声音传来,“安静!”

场面一度失控,晓觉得还是天鹅绒房间的监狱条件要好一点。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