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咖啡冻

写论文吧,给你跪下了

joker在感化院的50天

一个序。总觉得搞事大佬焦卡在感化院不搞点事出来就不爽



12月25日早晨。
冴小姐很早就来到了卢布朗门口。
她盯着门上的"close"看板发了一会呆,又很快地振作起来,左手缕了一把头发,恢复成潇洒干练的女检察官的样子,站在门口等待着。

仿佛有心电感应一般,不过几分钟的样子,来栖晓就从门内走了出来,他朝冴小姐微微点了一下头,还有心情奉送一个礼貌的微笑,又侧回身把"close"的看板翻到了"open"的一面。

“走吧。”冴心情复杂地看着黑头发的青年做完这些事,似乎想要避免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她的语气也有一些着急。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他们没有走出两步,就迎面撞上了来咖啡店准备早餐的佐仓父女俩。

冴小姐几乎是吃惊地看着几个月前还不敢接触人到闭门不出的少女挥着拳头冲上来要和她拼命,又被惣治郎拦下来,然后接下来不意外地发展成为惣治郎愤怒的质问变成无奈的叹息,双叶不甘的叫喊变成嘤嘤的哭泣。

新岛冴依旧挺直着脊背站在原地,但自从父亲去世之后她很少感到这样的无力。

这就是法律。

一个拼上了性命拯救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如今却要为了维护一群虚伪大人的脸面而经受无妄之灾,永远被画上“有过前科”的标签,将未来葬送。

他为那么多人带来了未来,可是他的未来又在哪里呢?

冴小姐简直想和双叶一样大哭一场。可是她又有着她的立场。

于是她只能看着来栖晓摸摸双叶的头,轻声说“圣诞快乐”,并她示意可以走了。

那姿态一如既往的洒脱无畏,仿佛他要走向的不是刑场,而是怪盗面前唾手可得的珠宝。

夜间。

此刻来栖晓的内心并没有多大的振动。
他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就接受了这个“站出来认罪”的提议,在经过权衡之后,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问他有没有对未来感到担忧,在没有做出决定之前,他或许会不知所措,但当发现自己已无退路时,他反而觉得内心一片平静。

他对着坐在对面的检查方吹了一天有关于他的“罪状”,可惜的是对方并不是十分在意他具体做了什么,只要能够证明狮童有罪,而他将因“在保护观察期间有不当行为”进入少年感化院,对对方而言就是最能够彰显正义的结果了。

“可惜。”在对方打断他并宣布他将被带去感化院的时候,来栖晓默默地想,“我还觉得挺精彩,至少能吹一年。”

天已经黑了,这漫长的一天却并没有结束。

评论

热度(24)